明光恒照

聚散不由你我,缘更。
嗷3:MSquirrel
wld:啊咿呀咿呀

记个脑洞,道士哲x狐妖袁

突然觉得这个梗很萌,小道士吴哲x狐妖袁朗。

冷坑人随便脑脑,如有雷同算你托梦w



寻常狐妖修到三尾即可化人形,袁朗已经有九尾了却无法变人,且常年畏寒,冬季天寒会妖力不济。有一天袁朗正和嘲讽他无法变人的同族后辈激情对骂,一道士从天而降,说我叫吴哲,你跟我走吧,在我身边我每日给你推拿不是传功,能帮你变人,而我也需要九尾狐的尾巴毛助我练神功。大狐狸寻思妖道自古殊途,不信,但禁不住小道士一通忽悠+迷之好奇和熟悉,还是跟他走了。


风雨同舟寝食一道,袁朗每天让吴哲拔尾巴毛,吴哲每天给袁朗推背,做做任务打打小怪刷刷好感,狐狸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道士,有事没事撩拨斗嘴,暗戳戳馋人家身子。入冬了袁朗开始衰弱,吴哲问你这样多久了,袁朗懒洋洋说老毛病了自己也想不起来多久,他突然发现一向擅长洞察人心的自己看不懂吴哲脸上的表情。


晚上常规操作抱着睡取暖,有天夜里大狐狸真的无意识化出人形了,但天没亮又变回原形。

        

道士晚上做噩梦喊袁朗,狐狸起了疑。



大寒,妖王趁狐之危前来寻仇,袁朗一头问号,你我往日无怨近日无仇,妖王说你忘了就指望所有人都忘了你想得美。哲袁两人除妖受伤疗伤一条龙之后,屋外鹅毛大雪,屋内围炉夜话,袁朗说你果然认识我,吴哲说你化成灰我都认得。


原来很久以前吴哲是x国的王爷,围猎时猎狐未遂,千年狐狸化作人形笑得挑衅,小王爷气得牙痒。后京城游玩时又遇袁朗,日复日年复年,相识相知许下常相守。奈何王爷功高震主,皇帝忌惮,封他为大将军遣去北境,名曰收复失地,实则在出发前下了毒又限了兵,想在那极寒之地除掉他。毒性发作千钧一发之际,袁朗碎了一半精元给吴哲解了毒续了命,变作吴哲的模样率军继续北上,见兵力悬殊,又将三魂七魄分出一魂一魄来同冥府交易,换得阴兵借道,耗尽妖力驱兵遣将,赢了原本必败的一战。吴哲在密室里醒来,却听闻自己战死北境的消息。



袁朗缩在被子里笑,怪不得年年冬天冻个半死,合着是冰天雪地里真死过一回,肌肉记忆。吴哲抬腿就是一脚,又气又委屈,你还敢拿这事开玩笑!你当年生不见人死不见尸,几个将士亲眼见你重伤咽了气,当时急着转移只好先藏起尸身,半日后再来寻却是怎么也寻不到。我找到你的同族,他们说三魂七魄不全的狐妖死后无法维持本体,无法重新修炼,遇风化灰,早就连魂带魄散在那北境了。


吴哲呷了口茶试图压下翻滚心绪,却无声红了眼睛,袁朗叹口气,抖开被子把吴哲也裹进来,柔声哄道,现在这不是都好好的吗,啊。吴哲把他抱得死紧,道你这烂人说得轻巧,可知小爷我费了多大劲,把整个北境掘地三尺去找你,凡人寿数不够用,我便去修道求长生,前后花了五百年才找齐那两魂六魄,又替冥府降妖伏魔两百年换回那一魂一魄。你当年在北境散尽妖力,可便宜了不少小妖,是我做了讨债鬼挨家挨户文武兼施讨回来。

我把你的魂识连同妖力揉吧揉吧扔回青丘,又等了这么多年才等到你。可你记忆不全又无法化形,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你精元残损,另一半精元该是为了救我,放我身上了。说要练神功是A你的,其实就是慢慢把精元还给你的一种方式。再推一次背,你的精元就完整了,维持人形不再只是暂时性,大概记忆也能全乎了。


袁朗窝在他怀里,有点心疼地抬手捏捏吴哲,原来拔我尾巴毛是为了救我啊?吴哲一本正经说,其实不需要的,只是因为我想拔。




后来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,没了。

 
标签: 哲袁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明光恒照 | Powered by LOFTER